Mojosort  磁珠分選套組

Blog

粒線體功能與活性分析 Mitochondrion functional test 粒線體功能與活性分析 Mitochondrion functional test

粒線體功能與活性分析 Mitochondrion functional test

Cayman mitocheck
Cayman 台灣獨家代理-昶安科技


粒線體是一個存在於大多數真核細胞中的由兩層膜包被的胞器 (membrane-bound organelles)。粒線體的膜層都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最常被討論的既是能量的產生。
能量的產生,泛指的是三磷酸腺苷 (adenosine triphosphate, ATP) 的釋放。ATP是體內最豐富的能量載體分子。ATP 的釋放是透過一系列酵素和分子不停的氧化還原反應的轉換作用,從這個過程中所釋放出的一個產物。
在ATP 中具有三個高能量的磷酸根 (phosphate), 可以提供體內細胞組織在代謝等的生理作用中能量來源。
也因此,粒線體在體內是產生能量最主要的 keyman!

ATP 的產生,仰賴的是電子傳遞鏈 (electron transport chain, ETC) 上4個酵素複合體 (complex) 之間電子 (electron) 的傳遞進而得之。不同的 complex 也具有不同的生理意義。
在科研實驗中,可以藉由檢測 complex 的活性的改變,探究介入物 (藥品、活性物質等)對於生理功能上的影響。

Cayman Chem 推出 MitoCheck® 系列產品,是專業探討粒線體功能的一套工具。

透過類似 ex vivo 的實驗模式,使用從牛心臟分離出的線粒體 (Bovine Heart Mitochondria),加入待測物作用反應後,檢測酵素複合物活性的改變。

一般來說,可以透過加入不同種類的抑制劑/藥品,與試劑盒中提供的牛心臟分離線粒體作用反應後,分析該抑制劑/藥品對於酵素複合物活性的影響,篩選出最具有實驗意義的藥品/抑制劑。


根據不同實驗目的,Cayman Chem共推出7種試劑盒,涵蓋電子傳遞鏈中所有酵素複合體的分析目標,深入了解粒線體生理功能與重要性。


MitoCheck® 系列產品除了操作步驟非常簡單,在文獻的引用度也很高,是研究粒線體領域學者愛用的試劑之一。


商品推薦

品名 貨號

Complex I Activity Assay Kit

700930
Complex II Activity Assay Kit 700940
Complex II/III Activity Assay Kit 700950
Complex IV Activity Assay Kit 700990
Complex V Activity Assay Kit 701000
Mitochondrial (Tissue) Isolation Kit 701010
Citrate Synthase Activity Assay Kit 701040

更多產品,歡迎洽詢 Cayman 台灣獨家代理 - 昶安科技

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更多產品資訊:

細胞氧化壓力分析檢測試劑套組

Cayman 昶安獨家代理
Cayman 昶安獨家代理
回上頁
發佈者 發佈時間 Oct 05, 2021 瀏覽次數 19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