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osort  磁珠分選套組

Blog

使用健康的細胞進行實驗,才能準確地評估實驗條件對於細胞產生的影響。abcam有許多細胞健康檢測試劑,幫助您檢測細胞活力, 細胞增殖, 細胞增生, 細胞毒性, 細胞死亡, 細胞週期 細胞活力, 細胞增殖, 細胞增生, 細胞毒性, 細胞死亡, 細胞週期, Cytotoxicity, cell cycle, cell viability, assay kit, abcam

細胞健康評估— 細胞活力、增殖、毒性、死亡和細胞週期分析系列商品


細胞健康評估— 細胞活力、增殖、毒性、死亡和細胞周期分析系列商品


細胞健康評估

細胞培養是現今生物醫學實驗不可或缺的技術之一,使用健康的細胞進行實驗,才能準確地評估實驗條件對於細胞產生的影響,如果實驗過程中使用的细胞不健康,或者细胞的健康狀態未知,可能導致實驗變因增加,導致很難評估實驗過程中觀察到的各種變化的意義。常見的測定細胞健康狀態的指標有: 細胞活力、細胞毒性、細胞週期、細胞增殖和細胞死亡。


下載 Abcam 細胞健康檢測指南,瀏覽產品目錄

瀏覽以獲取更多資訊


細胞活力分析 (Cell Viability assay)

細胞活力是指一個細胞群體中健康的活細胞所占的比例,細胞的活力可藉由測定持續進行中的代謝活動和酵素活性等細胞生理活動來評估,例如: 使用MTT, MTS, resazurin 等染劑、粒線體膜電位依賴性染劑 (mitochondrial membrane potential-dependent dyes)、酯酶裂解染劑 (esterase cleaved dyes)、ATP/ADP 檢測,以及測定糖解作用通量和細胞耗氧量等檢測方法。



細胞毒性分析 (Cytotoxicity assay guide)

細胞毒性是評估物質對活細胞損害的能力。細胞死亡時細胞膜會破損而失去完整性,因此可以使用膜不滲透染劑,例如: 7-AAD, PI,來測定物質對細胞的毒性; 另外,細胞膜不完整亦會使得本來不該出現在細胞外的細胞內蛋白被釋放出來 ,例如: 乳酸脫氫酶 (Lactate dehydrogenase, LDH),藉由測量胞內蛋白的滲漏可評估物質對細胞產生的毒性。



細胞增殖與細胞週期分析 (Cell proliferation and cell cycle assay)

細胞增殖是指細胞數量增加的過程、是細胞分裂引起的細胞數量增加與細胞死亡所造成的細胞數量減少之間的平衡。常見的細胞增殖檢測方法可以透過直接計數細胞 (例如: 活細胞計數的 Calcein 染劑和 MTT 染劑以及死細胞計數的 Trypan Blue)、測量細胞分裂 (例如: CFSE 染劑) 和測量 DNA 合成 (例如: BrdU/EdU ) 來達成。



細胞凋亡/細胞死亡分析 (Apoptosis assay/cell death analysis)

細胞凋亡是一種細胞的程序性死亡,在細胞的發育、衰老和疾病中扮演重要角色。 細胞凋亡由嚴格調控的傳訊級聯反應 (signaling cascade) 所引發,進而導致凋亡蛋白酶 (caspase) 被激活。細胞凋亡有幾個典型特徵,包括: 細胞皺縮 (cell shrinkage)、空泡狀的膜 (membrane blebbing)、染色質固縮 (chromosome condensation) 、細胞核碎裂 (nuclear fragmentation)、DNA片段化 (DNA laddering)和被吞噬體(phagosome)吞噬的細胞。常見的細胞凋亡檢測檢測方法有 Annexin V、TUNEL 和 caspase assays。



目前不存在完美的細胞健康評估方式,無法只用一種檢測方法就可以完整透徹地了解細胞的健康狀態 (活力、增殖或細胞死亡),建議結合幾種不同的方法來綜合性地評估細胞健康。有了健康活力的細胞,才可以產出可靠且有再現性的實驗結果。



更多產品資訊歡迎與 abcam 台灣代理—昶安生技洽詢。



abcam 台灣代理—昶安生技
台灣代理—昶安

回上頁
發佈者 發佈時間 Sep 24, 2021 瀏覽次數 2662
TOP